我深愛新疆這片土地

原標題:我深愛新疆這片土地



新疆,是被人們列為一生中一定要去的地方,也是一個遠離我傢鄉的地方。我,一個在東北大地上成長的普通幹部,在2016年12月之前沒想到新疆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我會有聯系,更沒想到在新疆度過我生命中一段永生銘記的時光。援疆工作把我和新疆緊緊地聯系在一起。



當我得知自己要援疆時,仿佛是多年前做過的一個夢被重新拾起:天山牧馬、西域風情、達坂城的姑娘、紅其拉甫、小白楊……多年的新疆情結仿佛被激活瞭,這些真的會與我產生關聯嗎?我像一個孩子一樣憧憬著。



當我確定自己要援疆時,現實是:78歲的老父親身患重病,兒子正在上高中,剛出生4個月的女兒一下子從“喜寶”變成瞭“負擔”……然而,心中的傢國情懷美國商標申請,黨員、幹部兩個身份,讓我義無反顧地走上援疆路。



援疆是神奇的,她讓你自豪。我從未像今天這樣感到,自己與中國夢、“一帶一路”建設、戍邊維穩、兵團改革與發展等這些大政方針戰略融在瞭一起,這讓我自豪,感到生命如此有意義。記得當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舉行“一帶一路”推介會時,在去會場的路上,我的心中湧動著為“一帶一路”付出的真情,也為自己能成為這段歷史的參與者而深感驕傲。



援疆是神奇的,她讓你對祖國更加熱愛,對新疆一生深情。



當我踏上石河子的土地時,我知道我會永遠熱愛她。這是一座傳奇的城、英雄的城、一座由軍人建立的傳承“軍墾之魂”的城。老一代軍墾人的忘我奉獻,會點燃你對石河子、對新疆、對祖國的無限熱愛。走在林蔭下,你會更深刻地理解什麼是“前人栽樹,後人乘涼”,這座“戈壁明珠”的每一片綠色,都是一代代軍墾人對兵團、對新疆、對祖國無私奉獻、無限忠誠、無比熱愛的見證。著名詩人艾青是石河子城市文化的代表之一,他的“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,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”這句詩一下子刻進我的心裡。



在新疆兵團軍墾博物館,當我看到軍墾戰士為瞭省下補貼用於發展新疆第一批工業,將一件棉衣穿成“百衲衣”時,我寫下一首小詩:“百衲衣似彈穿旗,寒暑雨雪欺甲衣。赤腔融化天山雪,染碧大漠國可依。”

美國商標註冊

當我帶隊出去考察時,每天睡前一小時要看一會兒電視,偶然一天我關電視時,發現我的頻道定格在新疆衛視。我知道我已融入這塊神奇的土地,我已深愛這個“第二故鄉”瞭。



援疆是神奇的,她讓你對各民族情深義重理解深刻。



民族團結是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基石。我熱愛新疆的安定團結,也深深知道我是作為民族團結的建設者、捍衛者來到這裡的。我與第八師石河子市援疆幹部一起,每人結對一戶少數民族親戚、每人結對一個少數民族學生。當我與親戚們手手相牽時,我感到我們的心是相通的。



記得一個周五的晚上,電話鈴聲把我叫醒,來電顯示是“親戚托乎提”。電話裡傳出托乎提·買明老人含糊不清卻又略顯急促的聲音,親戚這麼晚打電話,讓我一下子睡意全無。我告訴老人:“不要急,讓孩子說。”老人的大女兒接過電話告訴我,老人的兒子手指傷瞭,疼得直打滾,需要馬上治療……我告訴他們馬上去市醫院。隨後,我發動全體援疆幹部,找醫院、找醫生,聯手救助受傷民族親戚。當我與老人在零時左右出現在醫院時,所有準備工作已就緒,老人的兒子在醫院得到及時救治。



援疆是神奇的,她讓你快速成長。作為一名領隊,你會知道如何團結全隊、引領全隊、發出好聲音、帶出正能量;作為一名援疆幹部,你會知道如何俯下身子、認真學習、融入當地、踏實工作;作為兵團一員,你會主動傳承奉獻、開拓、創業、忠誠的軍墾之魂。



我已深愛這裡,阿肯彈美國商標註冊推薦唱的古老神韻、民族舞蹈的歡快優美、西域歷史的神秘傳奇、“一帶一路”建設帶來的機遇和挑戰讓我激情不減,奮力前行。



我想,當我離開這裡時,我一定會熱淚盈眶,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。



(作者系遼寧省援疆幹部、石河子市副市長)



責任編輯: 王東升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

arrow
arrow

    jxz195nd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